深圳空中的士試飛成功 唔怕塞車!實現大灣區半小時生活圈?

| Simon Chan | 29-02-2024 16:35 | |
深圳空中的士試飛成功 唔怕塞車!實現大灣區半小時生活圈?

深圳到珠海,僅需20分鐘的飛行時間,為低空經濟的未來發展開啟了嶄新的篇章!這項由eVTOL(電動垂直起降)航空器提供的服務,從深圳蛇口碼頭起飛,飛往50公里外的珠海九洲港只需20分鐘,將原本需70分鐘船程、或超過2小時車程大幅縮短,將可為當地居民及遊客提供一個快速、便捷的新選擇。

即刻【按此】,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

這次飛行是全球首條eVTOL跨城跨灣航線的首次演示飛行,標誌著低空經濟領域的一次重要突破。這種被稱為「空中的士」的無人駕駛航空器,能夠提供快速的城際交通服務,還能有效減少地面交通擁堵,對於提升城市交通效率和環境保護具有重要意義。

 

 

示範飛行由上海峰飛航空科技研發的5人座eVTOL「盛世龍」執行,該飛行器起飛重量達2000公斤,可載5人,巡航速度每小時200公里,核心模組實現100%國產化。深圳市低空經濟產業協會會長趙麒表示,一旦條件成熟,將開通深圳至珠海之間的eVTOL載人商業營運航線,並計劃未來開放更多航線。預計深圳至珠海間的單程市場價格將在人民幣200至300元之間。

這不僅為珠三角地區居民提供了一種全新的出行方式,也為全球低空經濟的發展提供了參考。eVTOL被視為未來城市交通的重要組成部分,其純電動力、垂直起降的特性使其成為解決城市交通擁堵的有效工具。此外,國內外多家企業已投入eVTOL的研發,顯示了這一領域的巨大潛力和未來市場的廣闊前景。

Source:UDN 聯合新聞網、新華社

 

相關文章

Page 1 of 13